久違的手作物-大腸圈圈

2012100105:46
 
說真的~要不是加入這個盒子(NIDBOX)的話,我對縫紉相關的東西根本是早就不再碰啦!!! 
最近看大家都在做手作物,手癢的話就也來試試看囉!!
準備材料有:
1.不要的衣服
2.細鬆緊帶
3.手縫針+手縫線
4.剪刀
5.縫紉機(非必要)


材料很簡單,我想大家家裡應該都有,市場也看有人在賣呢~
這件衣服的花色拿來做大腸圈還算不錯,丟了又可惜~
好了~不多說,動手吧~~


步驟一:

首先剪出你要的大小寬度,我並沒有特別量過,反正就是大概大概囉~~



步驟二:

將剪下的布對折之後,用縫紉機或手縫針將他對摺部分縫起來!



步驟三:

接著將準備好的鬆緊帶剪下自己想要的長度即可!
謝五月很隨興~都是大概大概啦!




步驟四:

接下來就是要翻大腸囉~原本我們對折縫的時候是反面在外面,
現在,我們要把正面翻出來囉!!
嘖嘖~~還真有大腸的樣子呀.......

步驟五:

將準備好的鬆緊帶穿入大腸的中間,並將鬆緊帶兩頭固定!
這裡建議用手縫固定就可以了,如果怕它鬆掉,就多縫幾針囉~

步驟六:

最後將布的兩端開口塞入,記得要把醜醜的頭先稍微折一些之後再塞入唷!
然後,你可以選擇要藏針縫,或是像我一樣用縫紉機來個懶人縫~
這樣,就整個大功告成囉!!


YA~~成品完成,還算可以吧?
天哪~~我快20年沒做這種玩意了耶!!
不過,似乎也提起興趣來囉!!






這種大腸圈真的很方便,我上班都是一個大腸圈隨便綁一下就有型了~~
以後我不用再買啦!自己做就很OK囉~~~

 


  •   高高 於 2014-05-30 15:15 3F
  • 這個花色真的很好看耶!
  • 版主於 2014-06-04 07:00 回覆
    哈哈~這是用舊衣服直接拿來做的唷!!
  •   (尚未審核) 2F
  • (尚未審核,暫不公開)
  •   (尚未審核) 1F
  • (尚未審核,暫不公開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