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謝五月的網路資訊分享)家人的健康紀錄,由「看健網」幫我照護!感人的微電影,讓我看了眼淚掉不停呀~

2013012312:38
 
自從微電影發熱之後,謝五月就超愛在youtube上搜尋一些微電影來看!!
這幾天,有一部微電影讓我看了更是直掉淚~



首先,先來看一下它簡短的介紹~
這是看健網CareMe第一波微電影,由金鐘導演陳鈺杰率領國內頂尖製作團隊進行拍攝!
故事在描述一個進入職場的女孩,面臨工作和奶奶中風的挑戰。
又是如何在看健網找到讓大家幸福的方式......?
看完之後謝五月心裡真的是滿滿的感觸.....眼淚不聽話的一直掉下來....,就連在寫文的當下也是一樣!!

我的奶奶在我高中的時候二度中風!
當時,我白天要上課,我阿爸是清潔工,凌晨2-3點就要出門工作,早上10點左右回到家!阿母也要上班!!
所以,在阿母上班到阿爸下班的這段時間,只能拜託鄰居來陪陪奶奶聊聊天~~

但是,對一個整天臥病在床的人而言,真的是很痛苦!!
脾氣暴怒不說,還開始有了一些幻想的症狀!!認為我們都在虐待她、軟禁她......!
阿爸每天晚上陪著奶奶做復健,但是奶奶卻說阿爸虐待她,做復健痛的要命,阿爸根本是在要她的命.......!
每天看著、聽著這樣的情況在我面前一遍遍的上演著,我真的好無力!!
如果,那個時候有看健網該有多好?
我們可以瞭解很多健康資訊~例如,心情調適、生活習慣、飲食注意等等各方面的資訊~

還記得10幾年前,婆婆因為糖尿病的關係,造成視網膜剝離!以前,我總是跟老公說,要公公婆婆他們要忌口,但是他們總是無法接受!
當醫生說婆婆可能會因此而失明的時候,他們才開始注意自己的健康,但是,因為對醫療資訊不清楚,相對的~我們也錯過了最好的黃金治療期....!
幸好,一眼將近失明,一眼還可以看見!!現在,婆婆可是相當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~
每天固定量血壓,飲食方面也都相當忌口,血糖也是控制的相當好!!
每次回診,醫生都會稱讚婆婆是最聽話的病人~~

而加入看健網還有一個很棒的好處,因為這個醫療資訊平台,可以讓你輕易的取得最新的醫療資訊!
並且,還可以直接在上面請教同樣狀況的患友們一些問題,這樣也可以讓照護者不管是身體、心理以及精神上面都能獲得一些支持的力量!!



因為少子化的關係,目前台灣老年人口越來越多,相對的~老年慢性病人口也是與日俱增,
但是因為年紀大的關係,所以大部分的老年人對於網路這種東西比較不擅長,
也因為如此,很難取得正確且即時的醫療資訊,這時候就得仰賴家裡的年輕成員了~



看健網網址:http://www.careme.tw/

首先,加入看健網!你可以另外註冊,也可以選擇直接用臉書的方式登入,真的非常方便又簡單唷!



登入之後的畫面我覺得跟臉書有點相近耶~~
你可以發佈你的最新動態,可以分享照片等等~當然,最好都是跟照護與醫療健康有相關的話題會比較好!
畢竟這裡不是臉書,比較不適合喇D賽用啦!!



其實,我想大部分的家庭或多或少都會有健康方面的問題想詢問,
尤其是像家裏有長輩同住的朋友~
這時候,你也可以邀請一些朋友加入看健網喔~



而且,看健網都會發佈一些健康醫療發面的資訊!
老年人最常見的問題就是高血壓、糖尿病,當然還有中風問題~
如何照護?飲食該如何控制?平時如何保養?這些資訊看健網都會告訴你唷!



另外,還有討論區!!
不管是患友,還是家庭照護者,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到討論區發問,相信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!!


您也可以在這裡設定自己或是家人的健康紀錄!!
謝五月自己就設定了「減重」紀錄~
有空也要幫公公婆婆設定一下~下次回娘家也要教我阿爸阿母怎麼紀錄?他們可是會上網的呢~



其他一些關於疾病的新知方面,看健網也都有喔!!
大家有各方面的問題都可以進去尋找答案~

我只能說~看健網建立了這麼好的一個健康諮詢平台給大家,大家真的要好好善用才可以!
並且要多加推廣呀~畢竟現代文明病真的太多了!
而現在人為了追求健康,也都有體重和飲食控制的需求!
不管你的需求是什麼?也不管是你?或是你的家人有需求?
總而言之,加入看健網就沒錯了~

最最最重要的是~~~
只要你在1/31之前加入看健網,就有機會抽中ipad mini唷~
哈哈!!抽中之後就可以送給婆婆啦!讓他每天好好紀錄一下自己的血糖、血壓狀況!!

為了自己與家人的健康,現在就快點加入看健網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