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億德大島>,一間充滿日式Fu的居酒屋~我是謝五月~

2015071717:46
 
0717這是一個特別的數字,也是謝五月近幾年來,都會固定安排自己休假的日子~
是的!!今天,是謝五月的誕生之日呀~~~~(撥瀏海)
只是,今年雖然早早就排了休假,但是,並沒有特別安排活動,按照慣例,今年也是自己一個人慶祝!
這家位在桃園市中壢區的日本壽司店,店面並不是特別顯眼,所以,走過路過~真的會很容易錯過!!






其實,老闆裝潢的還蠻有日式風格的唷!!
這讓我想起,每次看日劇,他們下班之後都會到這樣的小店喝上兩杯~好幸福的感覺唷!!!(下班就是要小酌呀!)


一早進店裡,發覺店內一整個就是日式fu,吧檯前也只有少少幾個椅子,一開始我還真嚇了一跳,
因為,第一次來到如此"小"的店呀~~心裡只想著:天哪~這樣我要怎麼帶家人朋友來呀??
不過,老闆似乎看出了我的擔心,馬上告訴我,隔壁還有座位啦~~哈哈哈!!!






隔壁的座位也是超有fu,另外,還有一間大一點的包廂,我想~坐10個人應該也沒問題吧?




要不是當天謝五月是隻身一人開車前往,否則,我還真的很想品嘗一下這日本酒的說~


處在這樣的用餐環境中,謝五月一整個覺得好放鬆~
以前,謝五月總覺得坐在吧檯會有壓力,總覺得吃飯有陌生人在那邊盯著你看就是一整個怪呀~~哈哈!!
不過,今天卻一點壓力感也沒有~~
和老闆聊天的過程當中,發現老闆對於食材是很要求的,除了日本進口的新鮮食材之外,也有很多魚貨是直接跟台東的魚販叫貨的唷!!
在這裡,包準你吃到的東西除了新鮮~還是新鮮!!
另外,來這裡可是沒有菜單的,一切都是要看當天食材有哪些?
如果有想特別吃的,可以在電話訂位時就先跟老闆告知唷~




這可不是小菜唷~~這是芥末!!!
外面一般的芥末很少是用新鮮現磨的,都是那種牙膏狀的居多!!
差別在於,新鮮現磨的芥末香氣比較香,比較不會有那種辛嗆味~
而且,現磨的跟市售牙膏狀的就是不一樣,顏色不一樣,香味不一樣,現磨的還可以看到纖維呢~




<金目雕握壽司>




<鮭魚肚握壽司>




<鰭邊肉握壽司>




<星鰻握壽司>






<海膽握壽司>
說真的,之前都是吃一個10元的握壽司,好一點就是去爭x吃,
而這壽司對我而言根本就是算高級壽司了~~好吃的要飛上天了我~~
另外,這邊當然不是只有壽司呀!!






這魚下巴是我目前吃過最julice的魚下巴了啦~~肉質一整個好鮮嫩唷!!
(我以前吃的魚下巴到底是蝦毀???就是乾煎的魚下巴呀!)
很多人都喜歡吃鮭魚下巴,不過,因為鮭魚的油脂太過豐富,所以,吃了幾口之後往往就會覺得膩了~
但是,這老闆推薦的鰤魚下巴超讚的,雖然有油脂,但是卻不會過多的讓人覺得膩口,
而且肉質細緻的會讓人一口接一口~~
你可知道這下巴有多大嗎??謝五月居然一個人默默地吃完它耶~~~太強大了我!!!!!!




另外,這如果謝五月沒記錯的話應該是透抽無誤(謝五月的腦容量不大,而且,這文章拖了半個多月了.....)!
上面除了有新鮮芥末之外,還有另外一種"柚子胡椒",一整個就是搭~~~~
柚子胡椒更能將新鮮透抽的鮮味更加提升出來,而且,透抽吃起來一整個是脆口的耶!!是脆的唷~~


<鮭魚味噌湯>
小小一碗湯,裡面卻也是滿滿的料~看似沒有幾道,卻也讓謝五月吃的超級飽足的~~


最後,我要來介紹一下這道小菜,這可是來自我家鄉台東的海菜耶~~
一吃進嘴哩,我感動得想落淚,因為,突然想起小時候過年過節回台東時,奶奶總會準備好多海鮮料理給我們吃~
海菜當然也是其一呀!!!這種懷念的家鄉味,現在我在億德大島也吃的到了!!!!!(灑花)

不用到日本,也能有日本居酒屋的fu,有機會謝五月一定要去好好小酌兩杯~
如果,可以穿和服去就更有fu啦~~~哈哈哈哈哈!!!

<以上美食純屬謝五月個人口味,僅供大家參考唷>

億德大島
地址:桃園市中壢區成章一街31號
訂位電話:0910-2888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