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難得下廚]泰式酸辣湯,自己動手輕鬆做!

2013011205:59
 
謝五月很愛吃酸酸辣辣的泰式料理,
工廠也有兩位同事是泰國人,三不五十就會弄一些泰國料理幫我解解饞~
泰式酸辣湯根本就是謝五月每次去吃泰國菜必點的菜式之一!
工廠的同事也常常弄!
今天,就讓謝五月自己動手來做一下吧!



大家一定會想~泰式酸辣湯??到底需要哪些東西呢?
謝五月常常吃同事煮的,香茅是必備,那到底還需要什麼咧?
很傷腦筋吼??
不用煩惱啦~~現在[緣蘋果]都幫我們準備好囉~
這罐泰式酸辣醬真的給他有夠大罐,夠我煮好幾次啦~~
而且,可以讓我煮一大鍋全家人吃呢~~有夠超值的!





除此之外,[緣蘋果]還很貼心的附上了香料包以及椰花蜜糖,另外還有魚露喔!!
根本就是一整組嘛~~就算是第一次煮也不用擔心到底該怎麼配料了?



食材準備很隨興!就看你想吃什麼就放什麼囉?
不過,同事說檸檬跟番茄一定要!!
為什麼?應該是提味吧?同事煮也是少不了這兩樣~



除了檸檬與小番茄是必備之外,謝五月還準備了蝦子.蛤蠣.杏鮑菇~
後來到了工廠才發現,冰箱還有我一些庫存的青菜以及蛋餃,
哈哈~~當然也把他們一起加入啦!!
料理就是要隨性呀~~自己吃的開心就好啦!!重點是在於成果咩~~




首先,先把這香料包放入水中煮沸~
香料包裡面有乾燥南薑.香茅以及檸檬葉!




水滾之後,就會聞到那熟悉的香料味道耶~~
接著,在將這酸辣醬加進滾水中!
至於量要多少?當然是看自己個人口味囉~~
謝五月的口味偏重一些些,所以我加了將近兩湯匙左右!



把準備的食材也丟丟下去!!
你看看~~是不是有點樣子啦?
哈哈~~真的粉簡單捏!




最後,再放入椰花蜜糖以及魚露調味~
上桌之前在擠點檸檬汁,風味更清香喔~~



嘿嘿~~像不像三分樣?
整間辦公室都是這酸辣醬的香味呀~~



先來嚐看看湯頭如何吧??



喔~~~~~OMG~~~真是太好喝啦!!!
拿了一些過去老公辦公室給他品嚐一下,
同事還跟我比大拇指呢!哈哈~~偷偷得意一下!有[緣蘋果]幫我,想煮失敗都難吧?



另外,謝五月還是先準備了麵條加在裡面,變成泰式酸辣麵~~
吼!!!真的太好吃了啦!!!



酸辣醬這麼一大罐一次當然煮不完囉!!
謝五月下次要來挑戰創意料理,拿這酸辣醬來炒菜如何?
應該會不錯唷!!
嘿嘿~~下次再來跟大家好好分享一下!!

緣蘋果用美味跟您結好緣:http://www.qqfood.com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