簡單吃~簡單遊~八里渡船頭<阿公的老店>~我是謝五月

2016101708:55
 
八里~一個相信大家都不陌生的地方,來到八里,大家耳熟能詳的美食,不外乎是有名的雙胞胎,以及孔雀蛤吧?
最近還有很夯的"百花油條",還有還有,那小時候的回憶-香雞城也在那裏開幕了!!
不過,今天謝五月想跟大家分享的都不是以上說的那些,而是一家看似不起眼,但是,卻讓我驚豔的小店!!


去八里很多次,但是,偶然之間我跟老爺發現了這家小店,
店面其實並不顯眼,很容易錯過~而我們怎麼會發現它?
是因為門口那一疊疊的麵~~~~~~~讓我覺得好奇!!
到底什麼是一疊疊的麵?等一下再說吧~





小小的店面,其實環境不大,但是,還蠻舒服的,即便客人很多也不會顯得太過擁擠~
這次是因為下雨天,所以遊客本來就不多!記得上次來的時候,店內幾乎都坐滿了~~
菜單其實感覺也就是一般般,而謝五月的重點是要吃"燴脆麵"~


店家對於這道料理也是很推薦,那我們當然也就不要錯過囉!!
燴脆麵有羊肉與海鮮兩種口味,謝五月偏愛海鮮,店家自己也很推薦,那當然就是非海鮮莫屬囉!!





點好餐,拿到櫃台結帳,店家也開始準備了~
看到了嗎?這就是吸引謝五月進門的脆麵!!!!
一疊疊的就這樣炸好放在爐子上,想不被吸引都難~~
路過的人第一個反應就是:ㄟ??那是什麼呀??是麵耶!!
哈哈~~對!!!謝五月第一個反應也是如此呀!


一端上來就夠讓人驚呼,真的是料多呀~~
滿滿的海鮮料,讓我看了嘴角就忍不住上揚了!!








老闆娘很熱情,一端上桌就要我們趁熱吃~
不過,因為第一次來的時候,我們也是一端上桌就趁熱吃,
但是,畢竟麵是事先就炸好的,餡料則是現點現煮,即便餡料是熱的,但是,淋在麵上,麵也不可能是熱呼呼的~
泡到醬汁的麵會稍軟,但是,沒泡到醬汁的麵就會比較脆硬,一般人剛入口,可能會比較無法接受!!


有鑑於此,這次謝五月特地將麵稍微浸泡在醬汁裡一段時間,
一來,是要讓麵稍微軟一些
再來,也是要讓麵吸附一些醬汁
果然,這次的口感比上次好很多~~不過,醬汁是偏甜的口味唷!!這點就不知道大家的接受程度是怎麼樣了?
海鮮部分都非常新鮮,這點是無庸置疑的~~





老爺怕吃不飽,所以又再加點一碗滷肉飯~~
天哪!!那油亮油亮的~~~看老爺吃得好開心,我也好想來一碗呀!!!!
話說,寫文的同時,我可是一直在吞口水的耶!!!崩潰~~








這道蒜泥蚵也讓我驚艷了~~
一般就是配薑絲罷了,沒想到,這蚵仔的下面鋪滿了冰鎮過的洋蔥絲,整個好搭好好吃~
也分不清到底是蚵仔帶出洋蔥的甜?還是洋蔥帶出了蚵仔的鮮?
反正就是鮮甜哪~~~~~~


鹹蛋杏鮑菇
這道料理在外面似乎沒見過,好奇心的驅使下,讓我想嘗鮮看看~
沒想到鹹蛋與杏鮑菇是如此的搭,整個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呀!!


藥膳羊肉湯
淡淡的藥膳清香,入口之後還有回甘的感覺~
謝五月個人很愛,但是,老爺一直說上次藥膳味道比較淡,這次比較重~
不過,跟外面的藥膳比起來,他這味道真的不會太過濃郁,不愛藥膳味的人,應該也是都能接受的啦!!
ps.藥膳羊肉湯沒有藥膳味怎麼可以稱為藥膳呢?老爺的論調怪怪的!!XDD


不到10分鐘就變成這樣???
是說我不知道老闆是不是台南人?因為,總覺得口味有點偏甜,但是,還在謝五月可以接受的範圍~
想嘗鮮的人下次去八里可以去品嘗看看唷!!

阿公的老店
地址:新北市八里區渡船頭街3號